2015/2/28 07:30 新聞 - 3D列印運用 網路 網路   2461  

芬蘭研究人員利用3D列印太陽能樹以建立太陽能森林

太陽能發電技術是大量研究工作的重點,而現在一組科學家在對芬蘭有限公司VTT技術研究中心  正在開發一個原型3D列印的“樹”,它也採用了新穎的凹版印刷和絲網印刷製程來收集太陽能。這些樹能夠收穫太陽能在室內還是室外,儲存並創造足夠的電力來執行的小型設備,如手機和LED照明。

芬蘭研究人員利用3D列印太陽能樹以建立太陽能森林

在VTT技術研究中心是國內最大的多技術應用研究機構在北歐,它是芬蘭創新體系的就業與經濟部的域下一個非盈利的一部分。

在此之前,作為一個新的大規模生產方法,使設計人員能夠建立有趣的結果,從有機太陽能電池板虛構的對像-或OPV,有機太陽能-這是足夠敏感,從室內照明或陽光收集能量。

超薄的太陽能電池板是約0.2毫米厚,並且它們包括電極和聚合物層以及圖形而向他們提供視覺上的吸引力。

球隊在VTT印刷葉片狀的太陽能電池,其每一個具有0.0144平方米的表面積,並且包括連接和必要的佈線,他們說200中的脊髓灰質炎疫苗“葉”可以發電的3.2安培和10.4瓦特動力戶外在一平方米的陽光形成的氣候。

靈活,很輕,並大大降低了效率比剛性,矽基太陽能電池板中,“葉”是使用輥對輥能夠產生高達100米每分鐘的層狀膜的方法製造的。

每一個“葉”價格合理,消耗很少的原料。一旦葉的工作壽命 - 有可能是幾年 - 已經過去,OPV面板可循環使用。
VTT也在開發使用無機彎曲製造方法鈣鈦礦型太陽能電池板這可能可印刷太陽能電池以及開放新的應用程式。隨著研究工作圖片4乙基甲基鉛三碘,從晶體鈣鈦礦派生,提供了大量的承諾,以及。材料科學家楊丫嗯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已建成由它而取得了超過19%的高效率太陽能電池的收集。該輸出對手晶體矽太陽能電池,可實現目前17-23%的效率。

“我不知道在太陽能未望著鈣鈦礦的任何工作組,說:” 亨利斯奈思,一個物理學家在牛津大學。

的“枝葉”的樹,連接於3D列印製成的木基生物材料還開發在VTT的“中繼線”,是靈活的和圖案化,以形成一個電子系統配有佈線通道進行能量轉換器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