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2 11:48 新聞 - 趨勢報導 網路 網路   5271  

Carbon 3D公司發布了一項他們稱為液態介面連續製造(CLIP,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的新製程,而這個新技術可能會徹底改變3D列印。

Carbon 3D所採用的技術是以數位光源處理技術(DLP)為基礎,在底部的投射光束照射裝在半透明缸裡的光固化樹脂使其固化,再由建構平臺把這些固化的部分則慢慢地拉出裝有樹脂的半透明缸。傳統的SLA製程每製造一層都需要再「剝除」固化樹酯和半成品列印面間的連接點,而剝除所需的時間較長而且容易使製程失敗。然而使用CLIP的話,其半透明的缸底能夠將氧氣送進樹脂中,形成一個樹酯不會固化的「鈍化區域」,並能以加進的氧氣量來調整區域範圍。現在,我們不需要再剝開半成品和原料缸,而是採用連續製成的作法。不同於以往需替換幻燈片來照射每層樹脂,CLIP則採用類似電影般的動態畫面來進行樹脂光照固化,使層間產生更強的鍵結以及驚人的表面加工。

CLIP技術能讓3D列印快25至100倍

然而這個新技術最驚人的地方在於它提高3D列印製程的速度,Carbon 3D宣稱他們的新技術速度與傳統製程比起來至少快了25至100倍。

Carbon 3D委託第三方來比較CLIP與各種其他技術的中高階商業印表機。
Carbon 3D的團隊已經秘密進行這項計畫達兩年之久,現在他們將與全世界分享這個成果,我們希望能看到更多關於這項新科技的細節以及它將如何改變整個3D列印界,也讓我們期待他們能提供大眾們擁有這項新技術的桌上型3D印表機,而不是像之前已在產業界使用長達20年的舊技術。

創辦人 約瑟夫·德西蒙 於TED演講

字幕參考

我很高興今天能來到這裡 與你的東西,我們一直都在分享 了兩年多, 和它在添加劑製造領域, 又稱三維打印。
0:23
你看這個對象在這裡。 這看起來很簡單,但它是在同一時間相當複雜。 這是一組同心圓測地線結構 與每一個之間的聯繫。 在它的上下文,它不是可製造由傳統的製造技術。 它有一個對稱這樣,你不能注塑模具它。 你甚至無法通過銑床製造它。 這是一個3D打印機的作業, 但大多數3D打印機將採取3至10小時來製作它, 而我們要冒險今晚嘗試舞台製作它 在這10分鐘的交談。 祝我們好運。
1:07
現在,3D打印實際上是名不副實。 它實際上是二維印刷一遍又一遍, 它實際上採用二維印刷相關的技術。 想想噴墨打印,你放下墨水在頁面上做出字母, 然後做一遍又一遍,以建立一個三維物體, 在微電子,他們使用一些 所謂的光刻做同樣的事情, 使晶體管和集成電路 ,並建立一個結構好幾倍。 這些都是二維印刷技術。
1:41
現在,我是一個化學家,材料科學家也 和我的共同發明人也是物質的科學家, 一個化學家,一個物理學家, 我們就開始有興趣的3D打印。 而且很多時候,你也知道,新的思想往往是簡單的連接, 人們在不同社區不同的經驗之間, 這就是我們的故事。
2:04
現在,我們的啟發 由“終結者2”場景T-1000, 我們想,為什麼不能一個3D打印機進行操作以這種方式, 在那裡你有一個對象出現了一個水坑 基本上實時 基本上沒有廢 做出了巨大的對象? 好吧,就像看電影。 而且我們可以通過好萊塢得到啟發 ,並拿出辦法實際上試圖得到這個工作? 這是我們的挑戰。 而我們的做法是,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 那麼我們就可以從根本上解決三大問題阻礙了3D打印 從一個製造工藝。
2:49
其中,3D打印需要永遠。 有跡象表明,增長速度比3D打印的部件更快的蘑菇。(笑聲) 將逐層過程 導致機械性能的缺陷, 如果我們能夠不斷成長,我們可以消除這些缺陷。 而事實上,如果我們能夠成長非常快,我們也可以開始使用的材料 是自固化,我們可以有驚人的性能。 因此,如果我們能夠實現這個功能,模仿好萊塢, 我們其實可以地址3D製造。
3:25
我們的方法是使用一些標準的知識 在高分子化學 以利用光和氧氣不斷增長的部分。 光並以不同的方式工作的氧氣。 光可以採取的樹脂,並將其轉換成固體, 可將液體轉換為固體。 氧抑制這個過程。 所以,光線和氧氣彼此對立的兩極 從化學角度, 如果我們能控制的空間光線和氧氣, 我們可以控制這一過程。 我們將此稱為CLIP。[連續液界面製作] 它有三個功能組件。 其中,它有一個儲持有的水坑, 就像T-1000, 在水庫的底部是一個特殊的窗口。 我會回來的。 此外,它有一個階段,這將降低到熔池 和拉物體從液體中。 第三個部件是一個數字光投影系統 的貯存器下方, 與光在紫外區域的照明。
4:33
現在的關鍵是,在這個水庫的底部這個窗口, 它是一個複合,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窗口, 它不僅是透明的光,但它的透氧, 它有一個像隱形眼鏡的特點。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該過程的工作。 你可以開始看到,當你降低一個階段出現, 在傳統工藝,具有不透氧窗口, 你犯了一個二維圖形 ,並最終粘合到該窗口與傳統的窗口, 所以為了介紹下一層,你必須分開它, 引進新的樹脂,重新定位, 並一遍又一遍做這個過程。 但是我們很特別的窗口, 我們現在能夠做的是,用氧氣通過底部來 作為光撞擊它, 該氧抑制該反應, 並且我們形成死區。 這樣的死區是幾十微米厚的量級上, 所以這是一個紅血細胞的兩個或三個的直徑, 就在窗口界面,仍然是液體, 而我們把這對象了, 當我們在科學論文談到, 當我們改變氧含量,我們可以改變的死區的厚度。 因此,我們有一些關鍵變量是我們的控制:氧含量, 光,光強度,所述劑量以固化, 粘度,幾何形狀, 並且我們使用非常複雜的軟件來控制這個過程。
5:57
其結果是相當驚人的。 它比傳統的3D打印機快25到100倍, 這是改變遊戲規則的。 此外,我們提供液體到該接口的能力, 我們可以去快1000倍,我相信, 那實際上打開了機會,產生大量的熱量, 並作為一個化學工程師,我變得非常興奮,傳熱 和我們有朝一日可能有水冷式3D打印機的想法, 因為他們會這麼快。 另外,由於我們越來越多的東西,我們消除了層, 以及部分是鐵板一塊。 你看不到的表面結構。 你有分子光滑的表面。 而且大部分的3D打印機製作的機械性能 是臭名昭著的有屬性依賴於定位 與如何打印,因為該層狀結構的它。 但是,當你長大的對象就是這樣, 在性能不變的打印方向。 這些看起來像注塑件, 這比傳統非常不同3D製造等。 此外,我們能夠拋出 整個高分子化學課本,在這一點, 並且我們能夠設計出化學物質,可以引起屬性 你真的想在3D打印對象。
7:18
(掌聲)
7:20
它就在那裡。這是偉大的。 你總是冒這個險這樣的事情不會在舞台上工作的,對不對?
7:29
但是,我們可以有材料以極大的機械性能。 這是第一次,我們可以有彈性 的高彈性和高阻尼。 想想振動控制還是很大的運動鞋,例如, 我們可以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強度材料, 高強度-重量比,真的很強的材料, 真正偉大的彈性體, 所以扔在觀眾那裡。 如此巨大的材料特性。
7:54
所以現在的機會,如果你真的讓一部分 具有的屬性是最後一部分, 而你做的改變遊戲規則的速度, 你可以真正改變製造。 眼下,製造業,什麼情況是, 所謂在數字化製造-called數字線程。 我們去從CAD製圖,設計,到原型製造, 通常情況下,數字線是正確的原型打破, 因為你不能所有的方式去製造 ,因為大部分地區不要'T擁有的屬性是一個最終的一部分。 現在,我們可以連接數字線 一路從設計到原型設計到製造, 並且這樣的機會真的打開了各種各樣的事情, 從更省油的汽車處理巨大的晶格特性 具有高的強度-重量比, 新的渦輪葉片,各種美妙的事情。
8:48
想想看,如果你需要一個支架在緊急情況下, 而不是醫生脫下支架出的架子 這僅僅是標準尺寸, 具有被設計為你,為你自己的解剖學支架 用自己的支流, 印在緊急情況下,實時出的屬性 ,使支架可以18個月後消失:真的,改變遊戲規則。 或數字牙科,並在使這些類型的結構 ,甚至當你在牙醫的椅子。 而且看結構我的學生正在 北卡羅萊納大學。 這是驚人的微觀結構。
9:27
要知道,這個世界真的很不錯,在納米製造。 摩爾定律已經從10微米帶動東西及以下。 我們在那個確實不錯, 但它實際上是非常困難的,從10微米使事情到1000微米 的尺度。 而從矽業消減技術 不能做到這一點非常好。 他們不能蝕刻晶圓那麼好。 但這個過程是那麼的溫柔, 我們可以從底部長出這些對象 使用的添加劑製造 的幾十做出令人驚嘆的事情秒, 開闢新的傳感器技術, 新型給藥技術, 新的芯片實驗室的應用,真正改變遊戲規則的東西。
10:06
因此使得實時的一部分的機會 具有的屬性是一個最終的一部分 真的打開了3D的製造, 以及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因為這真的是擁有 硬件,軟件和分子科學之間的交叉點, 和我不能等待,看看有什麼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和工程師 要能夠做到與這個偉大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