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0 09:21 新聞 - 3D列印運用 網路 POLO   4448  

3D列印蘭花(盆),如何與廉價塑膠花做區隔?

3D列印藝術已經流行好一陣子,我們也不斷看到藝術家,設計師和建築師們,藉由3D列印的現代技術作為其工作的一部分,創造了更多,更迷人的設計。而詹恩Kyttanen的3D蘭,又讓3D列印藝術有新的運用思維,而且離大眾不是那麼遙遠。

3D列印蘭花(盆),如何與廉價塑膠花做區隔?

今年阿姆斯特丹的“國際蘭花日”,Kyttanen精選來自全球各地的3D列印的藝術家花盆和設計師中採用150盆的3D列印花盆,是由荷蘭的花農提供蘭花(真花)所做的一次藝術展。Kyttanen希望這些由藝術家們創作的花盆能隨著每年150萬株交易量的蘭花,一起透過拍賣而到消費者的手上。

新聞來源:http://jannekyttanen.com/#modal15176961775

POLO評論

除了花盆,更能成為藝術品的是花朵本身,尤其是得獎名的珍貴作品。畢竟真花總有凋謝的一天,得獎的真花還能被複製下來,進到名流雅士、展覽館、飯店大廳或走道,來延續它曾存在的價值,或許這跟藝術家花盆的市場規模相比會小許多,對藝術這才有更好的價值詮釋,而且這種市場會有可觀利潤與周邊商機(如租賃、防盜竊、感應器+精油:讓花飄出它的真實味道與新技術材料)。